查无此个小漩涡

看置顶。爱好广泛,雷区首先是x姓男艺人及有关的事物其次是整个娱乐圈。

【原创】我,猫妖,报恩,吻我2

五百年前,我还只是一个相对别的猫来说比较有灵气的普通猫,那时的我也就十来岁,只是每晚都会盯着若大的星空发呆,会想一想这个世界有多大,我能不能走到天涯海角去把这个世界看个遍?

渐渐的,我发现要想实现我的目标,首先是不能在这个年纪死掉。

一只普通的猫活到十几岁已经很长寿了,但是对我来说,不够。

那段时间,我生活的小树林突然没了食物,我在那里找了很久很久,天空从亮到黑,始终连一只能果腹的飞蛾都没有。我为了寻找食物而离开了小树林,漫无目的地走着,来到了一片人类的村子。村口的一家农户在窗户上挂了一排咸鱼,我已经饿了两天,就算那东西又硬又咸,它散发的鱼腥味还是让我垂涎三尺。

我用力跳上去,一口咬住了那条咸鱼,但是这户人家把鱼挂得好紧啊,我试了好几次也把它咬不下来。

“哪来的野猫!滚!”一个男人火急火燎地冲过来驱赶我,我只能松开嘴巴跳下来,嘴里弥漫着苦涩的盐味,还有让我舍不得放弃的鱼肉味。我舔了舔嘴唇,看着晃动的咸鱼,没有离开。

“爹。”一个女孩的声音从窗内传出来,“怎么了?”

“青儿,你怎么过来了?”那男人关切地问,“我刚才过来给你端药,谁知正好看到一只野猫想偷鱼吃。”

我听到那女孩笑了两声:“一只野猫而已,爹就别生气了。想必它也饿了很多天,我们把这鱼分一些给它吧。”

男人似乎有些无奈,女孩还在劝他:“等女儿风寒痊愈,再陪您去打鱼回来。”

于是,那条咸鱼被男人拿进房内,一阵叮叮当当的声音传来,男人从窗户里扔了半条咸鱼给我:“给你,下次别来了。”

我叼着半条鱼走到了河边,一边吃鱼一边喝水,两天来终于饱餐一顿。我想着那个没见到面的女孩,青儿…她全名叫什么呢?

我从睡梦中醒来,舔了舔爪子:很久没梦到过以前的事了。

我从卫熹家的柜子里拿出一包小鱼干,嗯…吃再多东西也不是那条咸鱼的味道了。

在那之后,我与别的猫越来越不同,用人类的话来说,我在成精的道路上一去不复返。

那时,我的确离开了一阵,再回去的时候那个叫青儿的女孩已经长大,并且嫁给了一个男子,那时我再见她,她挺着圆圆的肚子在自家夫君的搀扶下走在街上,看到我的瞬间有些恍惚,然后与身边的夫君说了些什么,二人就买了一条鱼给我。

他们离开的时候,我看到那个男子轻轻抚摸着她的头,低声唤她:“皓青。”

皓青…还挺好听的。

这名字我要了。

我叼着鱼离开,可嘴里的鱼儿却一点也不香。

之后我就没有再见过她。

渐渐的,天黑了,我手里的小鱼干也吃完了,我看着被我席卷一空的饭菜,想了想,还是把这锅碗瓢盆都洗了吧。

收拾好一切,我又变回原形,大大咧咧地躺在沙发上。刚准备好好地再睡一觉,我就听到钥匙插进锁孔的声音。卫熹提着自己的饭盒还有一个手提袋回来了。

我稍微抬眼看了看她,没准备理她。倒是卫熹先开口了:“皓青,我给你买了一身衣服,来试试吧?”

“不要。”我翻了个身,“我现在就挺好。”

“可以换着穿呀。”她微微地对我笑着,走过来伸手摸我的头。

我不耐烦地起身:“别摸了,不就是衣服吗,我换就是。”

我脱下衣服拿出她买的连帽衫和牛仔裤准备换上,卫熹却有些惊讶地看着我的后背:“你…背上那是…”

我套上衣服,轻描淡写地说:“人类干的。”

她带我走到镜子跟前,黑色的牛仔裤、米白色的连帽衫,看起来很简单也很干净,我随手把帽子捞起来戴上,倒是很配我的头发。

“谢了。”我放下帽子,轻声对她说。

“不用客气。”她笑笑,转而问我:“你不是猫妖吗?人类能把你伤成那样?”

我低头看了看她,毕竟她是个不知道动物如何修炼成妖的普通人。

“很久以前了。”

是啊…过了四百多年了。

那时我正在从精成妖的蜕变期,寒冬时节,正是猎人打猎的时候,所以我尽量避免踏入树林,踏入普通人类的领地。

但是有一片地方是相对来说安全的,那就是帝王家的围猎场。那里没人会布下陷阱,在那里的人都衣食富足,不需要捕猎动物果腹,还有那些人吃不完的剩饭剩菜,我白天在猎场的边缘,晚上去找他们剩下的酒肉,倒也可以活的很轻松。

但是有一天,围猎场热闹了起来,一群人前呼后拥地围着一个人转,我想,那应该是人类的皇帝。

入夜,我照例去找人类的剩饭,让我没想到的是,这个皇帝来了以后,这些被扔掉的饭菜居然如此奢华,似乎根本就没有动过,我一眼就看到一整只烤鸡被随意地扔在一边,当然要好好的享用一番。

“嗖——”的一声,一支箭趁我不备射中了我,锋利的箭头狠狠的划破了我背后的皮,一道伤口从尾巴一路向上延伸到我的耳朵,我疼得大叫起来,身体倒在地上血流不止。

“嘁,不过是一只猫而已。”一个男人的声音在背后响起,“我当是什么呢,射中猫还不如射个野兔子。”

“也罢,太子就当练练手。”一个比较年老的男人对那年轻男子安慰道,转而命令左右:“你们,去把那畜生的皮剥下来,清洗干净给太子留个纪念。”

“是,皇上。”

我以为自己今日起一定会死在这里,没有成妖,我也不过是活的长一些的猫,面对这些阴险恶毒的人类根本没有办法。

突然,我听到一阵很急的脚步声,紧接着我的身子一空,被人抱了起来,身上的伤口被牵动,着实更疼了。

“父皇、皇兄,这不过是一只猫而已,您放过它吧…”那是一个女孩的声音,我在她怀里,血染红了她的华服,但是她只顾抱着我求情。

我看到那个年长的男人脸色铁青地走过来,抬手就打了她一巴掌:“身为公主,对一只野猫动恻隐之心,忤逆太子,哪像我的女儿!”她只是皱了皱眉,跪下说道:“父皇…围猎场从不会饲养猫来供皇室打猎,这猫也只是误闯猎场而已,还请您不要取它性命。”

那年轻男子缓缓走过来,说:“父皇,霜儿妹妹也是天性善良,就像她的母亲那样…”

我看到皇帝又扇了霜儿一巴掌:“一样的下贱。”

那太子,根本就是故意的吧。我这么想着,背上的伤口还在隐隐作痛。眼前救了我的女孩,只是低着头不言不语。

“她碰过的东西,儿臣才不想要。”太子说完,皇帝命人把我扔掉,然后下令说:“眉霜公主扰朕与太子围猎,拖下去重责八十大板,然后送回宫去。”

慌乱中,她从自己身上搜寻出来一片布帛,胡乱的绑在我身上压住了伤口。

我在猎场边缘,听到她被责罚时的惨叫。

她不是公主吗?她不应该是皇帝的掌上明珠吗?为什么皇帝对她如此残忍?

青儿…霜儿…你们都是善良的人啊……

突然之间,天空突然雷雨交加、狂风大作,暴雨打断了霜儿受刑,所有人都回到各自的帐内躲雨,霜儿只是被随意地扔在自己帐内的地上,我忍着痛,一点一点地挪进了她的帐篷里,她身上有很多血,全身都被雨水打湿了,我走过去蹭了蹭她的脸,她才终于把眼睛睁开,对我微微笑了笑:“你没事…真是太好了…”

我无比希望我能有人类的手脚,能抱她去床上躺下,能为她包扎伤口,能为她煮一碗姜汤驱寒。

可那些事我做不到,我只是一只活了很久的猫。我躺在她的面前,继续蹭着她的脸。

那晚,她的呼吸越来越微弱,霜儿做的最后一件事,就是抬起手摸了摸我的脸。

她停止心跳的那一刻,我的伤口愈合了。

我在无意中获得了她的精气,终于炼成了一只猫妖。

虽然没有人形,不过我还是让这些暴虐之人还是受到了他们该有的惩罚。

皇帝老儿带着太子仓皇而逃,我看到霜儿扑进了一个女人怀里,那女人牵着她的手一起走去了另一个世界。

之后,我在深山里修炼,再出关的时候那皇帝老儿已经死了,即位的不是太子,听说,是霜儿一母同胞的皇兄起兵造反逼死了那两个人,自己即位了。

卫熹睡了,我站在镜子前,微微侧身看着那道延伸了很长很长的箭伤,四百年过去,那道伤已经没有一开始那么面目狰狞。

那条胡乱缠在我身上的布帛,我后来将它洗洗干净一直随身携带,今晚,我将那布帛拿出来,带到熟睡的卫熹面前,放在她鼻子下让她闻了闻那上面的味道,卫熹还是睡的很熟,半点反应也没有。我看了她很久,无奈地笑了:人类又不以气味做标记,她怎么会有反应。

“哼…嗯…哥哥…”卫熹突然说起了梦话,我有点惊讶,随即收起了那块布帛,想继续听她到底在说什么。

“你没事真是太好了…”她翻了个身继续安静地睡觉。

真的是你吗……我变回原形,跳上那张柔软舒适的床,躺在她面前看了她很久。

第二天,我醒来的时候,她已经去工作了。

我看着桌上摆放好的饭菜,那个小果子说我与她曾经见过,弄不好我真的找到了她。

晚上卫熹回来,看起来心情不错。

“皓青,明天我休息。我们明天出去走走吧?”卫熹走到我身边坐下。

“不要。”我翻了个身继续缩在沙发上。

一双手抓住了我前肢下方的关节部位:“外面多好玩啊。”

“你见过爱出门的猫吗?”我蹬了她一脚,让她松手。

“不出门也行,你变回原形的时候能不能还以无毛猫的形态面对我?我对猫毛过敏。”卫熹一边说一边将我从头摸到脚。

我答应了她,然后跳下沙发,故意弄掉了那块布帛。卫熹果然看到了,而且捡了起来。

她一脸疑惑地捡起来看了看,然后问我说:“皓青,这是你的吗?”

我没有直接回答这个问题,只是反问:“你认得吗?”

卫熹起身走到房间里,翻了很久才翻出来一个盒子,打开来,里面是一块一模一样的布帛。

“这是?”我走过去问道。

“我小的时候和家人一起出去玩,在参观一个传统织布的作坊时自己试着织了一块,之后就留下来了。”卫熹对我解释道,“你看,后来那个作坊里面的奶奶还帮我绣了一个图案上去。”

我变回人形,拿过那条她自己织好的布,不论是颜色、质地、大小都和霜儿留下的一模一样,只是卫熹的布上还留下了一只猫头的刺绣。

“皓青?你想什么呢?”卫熹的声音把我的思绪拉回来。

“没什么。”我把东西还给她,变回原形躺在沙发上。

第二天,我在卫熹睡醒之前就出门了。

我走在街上,有人对我的金色头发蓝眼睛很在意,不停地看我,我现在又不能变回兽形,只好把帽子戴上。但是蓝眼睛挡不住,那就走快点吧。

我走到一家宠物医院,随意找了个地方坐下,看着来来往往的小猫小狗,总有那么一两个不听话而且具有攻击性的动物,这时我就会走过去轻声道:“安静。”

兽与兽之间是可以互通的,那些小动物马上就默不作声乖乖接受检查。如此反复两三次,加上我的外表本就特殊,宠物医院的人很快就都注意到我的特殊行为,便来了两个人问我:“先生,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

我笑了笑:“我是来找工作的。”

两个人互相对视一眼:“我们这里是宠物医院,只收医生护士,你是兽医专业毕业的吗?”

我笑了笑:“我的确不是,但是我希望你们考虑一下。”说完,我打了个呼哨,整个宠物医院的猫猫狗狗全都发疯似的狂叫不止,整间医院都乱套了。这两个人从没有见过这样的场面,一时也顾不上我,马上去帮忙,我靠在椅背上,撕开路上买的棒棒糖包装纸,好整以暇地看着他们一个个被这些猫猫狗狗折腾到欲哭无泪。我的棒棒糖快吃完了,才终于有一个看起来是管事的人带着死马当活马医的心态来找我:“你做了什么?”

我抬眼看了看他:“巧合吧,我再试试?”

他眼看着我又吹了一声口哨,整个医院立刻安静了。

“你…”这个人一脸难以置信地看着我,我扔掉棒棒糖的小棍,再次说道:“我是来找工作的。你放心,没有我搞不定的动物。”

我回家的时候,卫熹做了很大一桌饭菜,她并不惊讶于我离开了,也不好奇我怎么又回来了,只是对我笑笑:“该吃饭了。”

我走到餐桌前坐下,随意撩了一下额前的碎发,轻描淡写地提到:“我找到工作了。”

对这件事卫熹是惊讶的:“做一只猫不好吗?为什么要去找工作?”

“你一个人能养活我们两?”我反问。

“你是一只猫啊……”卫熹一脸无辜地看着我。

“我现在不是了。”我稍稍歪着头,似笑非笑地看着她:“我和你一样,你快点接受吧。”

“接受…你是一个人不是猫?”卫熹把饭端到我面前,我夹起一口尝了尝,在她坐下的时候一把抓住她的手说道:“接受我喜欢你。”

评论(2)

热度(5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