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无此个小漩涡

看置顶。爱好广泛,雷区首先是x姓男艺人及有关的事物其次是整个娱乐圈。

【天九同人】幽窗冷雨一灯孤54

二十多天很快就过去了,枝儿身上的绷带也拆的差不多了,除了她的右手。

这天她看书看得眼睛疼,一抬头已是子夜,于是她吹灭了灯走出去。看外面没人,想必大家都睡了,她也就轻手轻脚地走出了山庄。

“哟,恢复的不错。”墨鸦突然出现,看起来是天天盯着流沙,就等枝儿恢复之后自己出来。

卫枝吓了一跳,是真的跳了起来,随意找了个墙根躲起来,留下一个脑袋在外面:“你…你怎么会、”

墨鸦想想,七岁的孩子经历了那些,会害怕夜幕的人是正常的。卫枝平复心情后说的话还是出乎他的意料:“那个…谢谢你那天救了我。”墨鸦愣了一下,再向她靠近的时候她就不躲了。墨鸦更感觉到这孩子的与众不同,于是便问道:“你不害怕了?”

卫枝蹲在地上,说:“不怕。”

墨鸦总觉得她现在的自信都是因为背后有卫庄,在这个乱世中,如果换成别人收养她,就算她天资聪慧,也很难得到足够的信任,更不会有大显身手的空间,卫庄真的尽到了培养她和保护她的责任。想到这,墨鸦俯身拉她起来:“你一直都知道自己不是卫庄的亲妹妹?”

“是的。”

“你想过以后怎么办吗?”

“我只想一直呆在哥哥身边。”

墨鸦笑了笑,对她伸手:“走吧,我送你回家。”

回家?好久没听到这个词了。

枝儿被墨鸦送到紫兰山庄的门口,终于忍不住问他:“你也是夜幕的人,为什么你和他们不一样?”

“我从来不对孩子出手。”墨鸦说完,就让她快进去,“我不能在这太久,不管是被你哥哥发现还是被将军发现,我都不会有好果子吃。”

“那你路上小心。再见。”

“今天不叫我大哥哥了?”墨鸦调笑道。

“大哥哥路上小心,大哥哥再见。”卫枝夸张地说完,就回去休息了。

毕竟是救了自己的人,而且他们之间没有留下什么不好的印象,卫枝觉得不管是出于礼貌还是报恩,都不该对他出言不逊。

枝儿跑回房间已是深夜,她也稍有疲惫,躺下后很快就有了困意,半梦半醒之间,她听到有人轻轻地推门进来,马上被吓到睡意全无。来人是卫庄,自从入朝为司隶之后,他确实更忙了,不用每天上朝,但他要每天督查防务工作,姬无夜把持此事多年,卫庄想把这份工作扳回正轨还得费大功夫。而他每次上朝都是帮韩非一起怼姬无夜,怎么说呢?打嘴炮纵横家还没遇到对手,姬无夜从来就没赢过。

枝儿背对着他闭上眼装睡,卫庄以为都这么晚了她应该已经睡熟了,于是坐在床榻边上看着她,重重的叹了口气。

这一声让枝儿确定来者是卫庄,但是她不知道今晚卫庄为什么会来,卫庄已经一个月没有理她了。

过了一会儿,卫庄在她背后躺下,手放在她的腰上,在她耳边低语:“对不起。”

枝儿闻到他身上的酒味,比以前都重,她不知道他今晚为什么喝这么多酒,也不明白他为什么这么说。卫庄却不肯松开枝儿,他一直以为此刻的枝儿正在熟睡,所以就一直这么靠着她。卫庄希望时间可以慢一些,最好能一直停在这一刻。

天亮后,枝儿醒来的时候,卫庄已经不见了。她看看窗外,天气并不是特别好。

直到下午卫庄才回来,枝儿正在庭院里看鱼。他径直走过来,枝儿打心底觉得最近发生的一切都很怪异,于是就想躲开他,卫庄怎么会让她跑掉,一把抓住她:“你该走了。”

乌云压的越来越低,天空中传来一阵雷声。

枝儿没反应过来:“哥哥,你说什么?”

卫庄把她拖到山庄的大门前:“你已经没有留下的理由。”

枝儿慌了,卫庄这是在赶她走:“哥哥,为什么?”

卫庄打开大门,一把将她扔出去。

“哥哥!不要!”枝儿死死地顶住大门,不想让卫庄把它关上,快要急哭了:“哥哥,为什么要赶我走,我不想走!”

紫女和弄玉听到动静赶过来,弄玉想去劝卫庄,紫女却知道卫庄这是计划好的,拦不住。果然卫庄对弄玉厉声道:“退后。”

焰灵姬随后赶来,看到这一幕,也不知道为什么卫庄会突然对她这么残忍。枝儿不想求助于任何人,只是不停的恳求卫庄:“哥哥,枝儿做错了什么?枝儿会改的,枝儿会更努力的,一定再也不拖哥哥的后腿!哥哥,求你不要赶我走,我只有哥哥你一个人了,除了这里我没有地方可去啊!”

卫庄冷笑一声,对枝儿说:“你已经没用了。”

枝儿愣住了,卫庄继续说:“天下之大,四处都能容得下你,唯独紫兰山庄容不下你。从此以后你与流沙没有半点关系,你的生死都由你自己,与我无关。”

枝儿喃喃低语道:“不是的…不是的…我不是没用的人…哥哥,我不是没用的人!”她的眼泪滴在地上,拼死想挤进门内,却被卫庄无情地挡在原地。

大雨如注,砸在枝儿的身上。

枝儿跪下不停的拉扯着卫庄的衣摆:“哥哥!求你让我留下吧,我什么都愿意做!我什么都不要!我一定听哥哥的话,只要让我留下我做什么都行…”

“夜幕已经知道你的存在,从今往后你再也不可能顺利潜入夜幕。你已经没有利用价值。这段时间留你在这养伤已经是我最大的宽容,如今你的伤已恢复,我也没有理由再留你。”卫庄俯视着她,下了最后通牒。

枝儿不知道自己脸上是雨水还是泪水,她终于明白为什么昨晚卫庄会对她耳语,她知道卫庄想和她撇清关系只是为了不让夜幕再找她的麻烦,枝儿只能做着最后的挣扎:“哥哥…不要啊…哥哥,枝儿不怕…哥哥,我什么都不怕,我只要和哥哥在一起就什么都不怕!我什么都会为哥哥做的!所以,哥哥不要赶我走好不好…”

卫庄愤怒地一把捏住她的脸,堵住了她的嘴:“够了!不许再叫我哥哥 ,你根本不是我妹妹。”他把枝儿举起来,身后是想要阻止他的紫女:“卫庄!不可以!”

另外两个人都惊呆了。

卫庄松开手,枝儿跌坐在地,他对枝儿说:“你是我还在鬼谷时捡回来的孤儿,我留你就是因为你看起来聪明,有一天能为我所用,现在你已经不能再帮我做任何事,所以,你更没有理由留下。”

枝儿呆呆的坐在地上,焰灵姬走过来,很不满地说道:“喂,你可不要太过分。”

枝儿慢慢的爬过来,继续跪在雨中,哽咽地说:“我知道…我一直都知道啊…”

卫庄有些震惊,枝儿抱住他的腿,哭着说:“还在鬼谷的时候,我就想到了。可是…哥哥你对我那么好,就算是捡来的,我也想做你的妹妹,就算是捡来的也好,我真的想做哥哥的妹妹…所以,哥哥,求你了,不要赶我走…”

枝儿的一字一句都击中了卫庄心里最柔软的地方,正如紫女所说,七年的时间,石头也该捂热了。这些年的点点滴滴浮现在卫庄的眼前,他差一点就动摇了。卫庄定了定自己的心,说:“你即知道,就自觉一点离开。今日起,我再也没有养育你的义务,你与我、与流沙都没有任何关系。”说完,枝儿就被他踢了出去:“给我滚。”

在大雨中,枝儿哭着跑了。 

卫庄站在门后,过了很久才离开。

枝儿离开的时候,三人都看到了卫庄的不舍和自责。也都明白了为什么他要用尽一切办法断绝和枝儿的关系。

焰灵姬站在紫女身后小声说:“其实办法还有很多,可是他非要用最痛苦的方式。”

紫女看着卫庄重重地关上房门,知道他也有自己的无奈。紫女已经暗中派人保护枝儿,护送她到韩国边境见到鬼谷子为止。

雨越来越大,枝儿在雨中摇摇晃晃地走着,她穿过新郑城,为的就是让罗网和夜幕的人都看到她,很快,枝儿现在的情况就被罗网和夜幕知道了。刚走到新郑城郊,一伙人冲出来对她拔剑相向,枝儿万念俱灰本就是故意引他们前来,现在根本不想躲。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