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无此个小漩涡

看置顶。爱好广泛,雷区首先是x姓男艺人及有关的事物其次是整个娱乐圈。

噬灵深渊.序章

燕玉站在血寅峰之上,天空中接连划过数条闪电,远处沉闷的雷声隆隆作响,吵得人心烦。

阡陌来到他身后,犹豫一番才说:“尊者,冥王突然离开冥界,去了妖界。”

燕玉回头看了看他,淡淡地“嗯”了一声。

皓青正在一片废墟中,看起来那些令人不安的异常天象源头都在他面前的黑色深渊当中。

他正准备做些什么,却被那深渊当中的一道红色闪电弹开了。

“挡不住了吗……”

金壁辉煌的大殿上,一位白发男子正在接受文武百官的朝拜,他手上那紫红色的挂珠此刻正散发微弱的光芒。

君涵看着那串挂珠的异样,不由得皱了皱眉。

冥界中,灵河冢内,一条黑色的巨龙刚刚落地,一边的人纷纷庆贺她出关:“恭迎尊者出关。”

巨龙幻化成人形,身着玄色华服,缓缓走向人群:“本座闭关这些年,六界可曾有何不妥?”

“回尊者的话,您闭关这些年倒是没有。”一边的男人回答,“只是前两天,妖界新上任了一个妖神。”

冥王轻轻挑了一下眉:“哦?他们的旧妖神皓青失踪五百年之久,妖界为争妖神之位打打杀杀内斗不休,如今终于有新的妖神即位,此人一定很不平凡吧?”

男人接着说:“不错,听闻此人是用了某种神器,很轻松就击败了所有竞争对手。”

“什么样的神器?”

“传言说,他只当面告诉过别人他得到了一件名曰‘碎麟剑’,至于其威力以及如何使用我们暂且不得而知。”男人回答。

冥王皱了皱眉,立刻加快脚步进入冥王寝殿:“新的妖神是何来头?

“原本是个无名小卒,名曰海圥,是得到神器加持才一举成为新妖神的。”

“我要去妖界。”

男人领命而去,跨出大殿时,他神情黯淡地看了一眼殿内。

“兆涁大人,可是要现在安排?”一边的小鬼过来请示。

兆涁点了点头:“嗯,去吧。”

卫熹是冥王,同时她也是龙族后裔,碎麟剑是龙族九件至宝之一,在卫熹出生那年龙族突然遭遇灭族之灾,只有寥寥数人活了下来,九件至宝也纷纷流落四海,一千年前卫熹得到了其中的月风扇,正是这把扇子帮她练得神功,有了争冥王的资本。

如今他们龙族的至宝之一竟然出现在妖界,卫熹自是要去夺回来。

看着卫熹执意前行,兆涁并没有多阻拦,只是心里默默地想:你可会恨我?

卫熹赶到妖界,指名要见妖神海圥。

冥王的名号谁人不知,妖界看她只身前来,语气平静,不像是来挑事示威的,也就好生招待着,恭恭敬敬地说:“冥王大人还请稍等片刻,我们尊者还在处理本界事务,大约一个时辰后可以来与您见面。”

卫熹表现的并不着急,只是微微顿首:“好,本座在此等候。”

果然,一个时辰后妖神海圥出现了:“冥王悠然,久仰大名。”

卫熹起身,仔细观察了一番这个新妖神,他周身的灵力很是奇怪,似乎并不是依托他自身存在,而是依托于他脸上的疤痕而存在。卫熹倒也不与他多言,只是看了看他身边的随从,海圥心领神会,让他们退下了。

“不知冥王大驾光临,有何要事?”

卫熹也不拐弯抹角:“本座听说妖神最近新得了一件宝物,而且此物威力巨大,不知妖神是否愿意给本座开开眼呢?”

海圥笑了笑:“自然可以,还请冥王与我来。”

卫熹与海圥一前一后出了大殿,来到了妖界的玉幻山当中,海圥率先跨进其中:“那宝物名曰碎麟剑,是我无意中得到的龙族至宝,据说它可轻松斩断世间最坚硬的龙鳞,故而以此得名。”

卫熹观察了一下四周的环境,不动声色地与他走了进去。

碎麟剑在山洞中被海圥供奉着,卫熹与碎麟剑只有一片水帘相隔,剑飘浮在水帘后,并不需要借助外力的支撑,银色的剑身在昏暗的山洞中散发着淡淡的光芒,卫熹看着眼前的剑,难免回忆起她出生时龙族依然是那么繁盛、强大,龙族象征着无上的荣耀,却也就是那一年,龙族聚集生活的地方遭遇了难以想象的天劫,只有她和极少数逃出来的族人以及当时因为种种原因不在那里的族人躲过一劫,大多数龙族都在那场天劫当中死亡。那场浩劫来的不明不白,卫熹怎能甘心,她立誓集齐九件宝物不仅是为了获得力量查明真相,还要恢复龙族往日的荣光,故而她看着碎麟剑一时出神,抬起手向剑身抚摸去,不料面前的水帘是一片结界,卫熹的手被弹了回来。

海圥看到这一幕,嘴角勾起一丝意味不明的笑容。

“妖神真是大方,本座现在已见过你的宝物,我们该走了。”

海圥不慌不忙,取下碎麟剑递到卫熹面前:“冥王,我今日就将此物物归原主,如何?”

卫熹略显诧异地看了他一眼。海圥轻笑着:“龙族至宝,应当归还龙族。”

“免了,三日后我会光明正大与妖神对赌,此物我要当着六界众生的面拿走。”卫熹担心其中有诈,并没有接下这把剑。

海圥的确在剑上施加了毒咒,但凡卫熹触碰此物就会中他的圈套,不过他也知道冥王不简单,不可能只准备这一套计划:“冥王,如果真的让你在六界面前取走我的宝物,我堂堂妖神颜面何存!”

卫熹发觉背后有异,马上闪身躲过海圥刺来的一剑,六界一向井水不犯河水,就算互相有看不顺眼的,除了神界和魔界偶尔会互相争抢,其余四界从不会爆发冲突,千万年来大家早就达成了和睦相处的协议,如今妖神的举动自然是触犯了众怒。

“海圥!你可知今日对我出手的后果!”卫熹的身上被龙鳞覆盖,强大的灵力岂是海圥这种只靠武器之人能相比的?

“我给你一次机会,不要敬酒不吃吃罚酒!”

海圥举着碎麟剑,大笑几声说道:“碎麟剑的威力你比我更清楚,你以为自己能抵挡得了吗?”

卫熹冷笑一声,嘴里念起一段咒语,碎麟剑周身的光马上消失不见,龙族至宝,当然没人比她更会操控。海圥却笑地更猖狂了:“从进入此地的那一刻起,你的眼里就只有碎麟剑。”

她意识到海圥意有所指,却为时已晚,周围突然有某种无形的力量靠近悠然,卫熹这才察觉到整个山洞都是陷阱:“素睚钵?”

“不错,我所得至宝不仅是碎麟剑,只可惜我并不知道如何控制素睚钵,只知道控制碎麟剑收起攻势的咒语正好是激活素睚钵的咒语,现在,素睚钵已经被你亲自唤醒,好好享受它的攻势吧。”海圥冷笑着,手指轻轻在碎麟剑上划过,碎麟剑又恢复了之前的攻击状态。

卫熹暗骂一声“卑鄙小人”,却一时没有挣脱钵盂的方法,整个山洞都是素睚钵,从她进来的那一刻起就已经进入钵盂之内,但由于之前素睚钵没有被唤醒,她并未察觉其存在,现在她被素睚钵抢走了大半力量,别说变回原型酣战,就连应对碎麟剑她都做不到。

“你也身处其中,为何你并没有受到影响?”卫熹质问海圥。

“因为,有一个人教过我。”海圥举起碎麟剑,狠狠向卫熹胸口刺过去……

“启禀仙尊,冥界之主卫熹拜访妖界却遭到新任妖神的袭击,下落不明。现在妖界与冥界势不两立,新妖神海圥甚至大举进攻冥界,放话一定要得到冥王之宝月风扇。”

肃晏将刚刚收服的恶鬼通过神冥之桥送回冥界,听闻这个消息脸色大变:“什么?冥王下落不明?”

肃晏眉头紧锁,新妖神竟敢如此轻易挑起两界冲突,怕是丧心病狂到了极致,遇到这样的人,卫熹凶多吉少。

“吩咐下去,一定要找到冥王。”肃晏命令道。

“是!”报信之人没有立刻离开,而是继续说:“仙尊,还有一事,冥界动荡,在危急关头是冥王曾经的心腹兆涁出面处理冥界事务以及反击妖界,现在他已经被推举为新任冥王了。”

肃晏隐隐感觉到此事有异。

评论(2)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