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无此个小漩涡

看置顶。爱好广泛,雷区首先是x姓男艺人及有关的事物其次是整个娱乐圈。

【原创】我,猫妖,报恩,吻我 结局

听完他的话,我开始陷入沉思,这一切究竟是不是真的如他所说,人类与非人类结合是不是真的充满劫难。容器里那颗最弱小的内丹已经化成水,我决定不论如何都要先去救卫熹,暂时没有答应他。

其实不论我答不答应他,燕玉都一定会救卫熹,于是我们就出发了。

燕玉带我回到医院,旁若无人地走进了卫熹的观察病房。

我站在卫熹胸口,用猫舌头舔了舔她的嘴唇,我的内丹就从她口中飘了出来,燕玉把容器中的液体倒进她的输液袋中,我吞下自己的内丹恢复人型,卫熹迅速吸收了化成液体的内丹,情况依然很稳定。

我站在病房内,告诉燕玉卫熹不是什么都不记得:“她拿我当宠物的时候,曾经在睡梦中唤过‘哥哥’。”

燕玉走到她床边,轻轻摸了摸她的脸,神情有些悲伤:“我没有撒谎,不论你是否愿意,只要你在她身边就一定会给她带来伤害。她只是一个人类,你靠着强大的力量能活下来,她不行。你真的不能与她在一起。”

燕玉真的很爱她,如果不是因为他决定远离卫熹来保护她,卫熹的世界根本轮不到我进入。

我走到卫熹身边,轻轻吻了一下她的额头,再起身时我看向燕玉:“我明白了…”同时,我感觉到自己的身体有些奇怪的变化,最明显的一点就是力量似乎变强了。我抬起头,燕玉似笑非笑地看着我。我也知道,五百年了,是该再进一步了。于是我向他拱手道:“尊者。”

那一天,我入了魔,也像燕玉说的那样没有再去见过卫熹,只是拿着一个法器,像燕玉那样看着卫熹的生活。

卫熹醒来以后不停的向医生询问送她去医院的人,可医生也好护士也好都没有人知道我的下落。

她自然是找不到我的,我看到她不顾及自己大病初愈就近乎疯狂的到处寻找我,我们一起去过的每一个地方她都找了,可依然半点头绪也没有。

这天,又是一个大雨瓢泼的日子,我走到一个公交站台,拿起了一个灌满水的猫罐头。

卫熹为了找我甚至去报过警,而警察调了监控也没有看到我的踪影,最后只能不了了之。卫熹没有我的消息,只好每天去我们初遇的地方,她每次去都会拿一个罐头,就像她寻找小果子的时候那样。

但她最后只能把希望寄托在都市传说上。

卫熹会在寻找了一大圈之后,把罐头交给那些被她吸引过来的猫,一边喂给它们吃,一边说:“你们如果看到一只叫皓青的金色毛蓝眼睛的猫咪,一定要告诉他我在找他,让他快点回来。”

这样的日子她坚持了一段时间,一直到有一天她的银行卡和证件补办齐全之后,她坐在银行内,拿着她的银行卡,里面有之前游乐园赔偿给她的钱,卫熹想了很久,她可以像她一直以来规划好的那样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但是这就意味着她要离开这里去另一座城市,再也不能回到我们初遇的地方。

那天,她在回家的路上放下一个罐头,破天荒的什么都没说。回家路上她拿了一个快递,打开之后里面是一个被照片和字填满的折叠盒子。我放大画面,看到盒子上全是我们的合影,写好的字当中有一行是“情人节快乐。”

原来是情人节……

原来她早就给我们准备好了情人节礼物。

卫熹看着那黑色的折叠盒子,手里不停地打开一瓶又一瓶各种各样的酒。我难免会想,如果我们能在一起,这个情人节应该会很难忘吧。

“骗子。”

听到这个词的一瞬间我有些不敢面对她,就算是隔着一个屏幕的她。

“大骗子…”卫熹的眼泪开始不受控制地掉下来,打湿了纸盒上的字。

“情人节快乐”的字样最后还是彻底模糊了,卫熹也在哭累了以后倒在沙发上睡到第二天。

我希望她离开这里成为更好的自己。而我,是不值得她等下去的。

我拿着灌满雨水的猫罐头,把它倒进面前的盘子里,一点一点地吃了起来。

情人节之后卫熹还是按部就班地生活,她没有离开这里也没有辞职,继续拿着猫罐头让我快点回去。直到今天,一个台风天。她顶着强力的大风出门,在风力的作用下雨伞根本没有用,她的身上还是被打湿了。

看着这一幕,我实在是无法再忍下去,她太傻太执着了,就算我们不可以继续在一起,我也不能看着她如此狼狈却袖手旁观。

我离开魔界去找她,却在站到她身后的同时看见她的雨伞从伞柄处断裂,风带走了撑开的伞,她手里只有半根伞柄。

雨打湿了她的头发,发丝湿答答地粘在她脸上,我就在她身后,很想走上去,却发现自己没有伞。卫熹拿着断掉的伞柄和灌了水的罐头在雨中站了很久,而我甚至不敢上去安慰她一句。

我随手抓了一个路过的男人,控制着他撑着伞走过去给卫熹挡雨,送她回家。

卫熹没有接受这个男人的好意,不言不语地走向公交站台,把罐头放在不会被雨淋到的地方,然后向家的方向走去。

看着她离开,我又控制着一个开车的女人送了她一把伞,这次她接受了。我拿起卫熹放下的罐头回来慢慢品尝。看到她平安回家时,我嘴里的罐头开始变得更咸了,我低头一看,一滴眼泪顺势滴进了盘子里。

难怪罐头变咸了…

第二天卫熹感冒了,她昏昏沉沉地睡了一天,深夜时分我悄悄进入她的家里,发现她正在发烧,额头烫的吓人,我只好连夜把卫熹送去医院,在路上她稍微清醒了一点,看着我迷迷糊糊地唤道:“皓青…你去哪里了……”

我没回答,只是拍了拍她的脖子让她继续安睡,希望明天她能以为这是一场梦。

卫熹连着发了三天高烧,退烧后她才离开医院。这次,她在家里坐了很久,翻出最后一个猫罐头,拿去我们初遇的地方,市政部门已经把那棵被雷劈中的树砍掉,移植了一棵新的树在那里。卫熹把打开的罐头放在树下,吹了吹风就离开了。

她开始打包行李,向公司递交了辞呈,只身来到她梦寐以求的地方物色新的房子,给她心仪的公司投了简历,一切都在朝着她的目标发展。

而我做的,就是帮卫熹遇到一个好房东,让那家公司录用她,让公司的前辈都耐心地教她,不许任何人刁难她甚至欺负她,帮她解决难题,让她的一切都顺风顺水。

卫熹总是能在各种场合听到一首很老的民歌,是她小时候看过的电影《红高粱》中的插曲。

燕玉拿来两瓶酒要与我同饮:“那首歌是你故意放给她听的吧?”

我笑了:“毕竟那是我说过的话,我要让她没有阻碍地走下去。”

燕玉端起酒杯对着我:“以后我们…合作愉快。”

两个男性如果争抢一个女性有一定几率会兄弟反目,而两个男性面对同一个爱而不得的女性却会莫名的成为朋友,只因为都希望她过得好。

评论

热度(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