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无此个小漩涡

看置顶。爱好广泛,雷区首先是x姓男艺人及有关的事物其次是整个娱乐圈。

【原创】我,猫妖,报恩,吻我4

就在我要冲出这三人包围的时候,他们三人的眉心突然浮现一块红色的印记,力量也增强不少。我认出来了这印记,他们不是人类,他们是仙界弟子。

仙界、妖界、魔界与人界应当是井水不犯河水,妖若是修炼得当,历经几次天劫后时机成熟时便能得到位列仙班的机会,只不过若是一念之差也有可能堕入魔道,人类也一样。只不过不论哪一种,对妖和人类来说都是将自己提升了一个层次。这四界之间之所以互相不侵犯,是因为仙界和魔界汲取新鲜血液大多数都是通过外界的灌输,尤其是仙界最为明显。说句玩笑话,如果某一天打过架的人成了同僚岂不尴尬?

值得注意的是,在仙界中人类修炼成仙所占的比重非常高。

他们三个人手一把剑站在我的周围,我皱了皱眉,仙界的确是个很难缠的对象。

“让开!”我怒吼一声,外表完全兽化,全身散发着致命的妖毒。三个仙界弟子交换了一下眼神,立刻收了攻势:“我们知道陈瀚带卫熹去了哪里,而且我们可以带你去找她。”

“我凭什么相信你们?”我质问道,而且我是一个猫妖,想要找到卫熹的气味并不难,有什么理由一定要依靠他们?话音刚落,一阵微风吹过,我闻到了一股淡淡的花香。

我面前的三个人突然冷笑起来:“你也闻到了,这是陈瀚为她准备的礼物。”

“你们身为仙界弟子为何要帮他残害人类?这在仙界难道不是重罪么?”我质问道。

“陈瀚是难得的奇才,这么多年来对仙界言听计从,仙界早已决定收下他,而他正好还差五百年的道行,你的内丹对他来说不多不少刚刚好。我们只是为他提供必要的帮助,伤害之事可不是我们亲手做的。”

一群钻漏洞的伪君子!我心中暗骂道,随即用尖锐的毒爪狠狠抓向他们,中间的人拔出剑挡住我,余下二人跳到我背后,这正合我意,我的背上飞出几根钢针一般坚硬的背毛,直刺向他们:“那个疯子无故伤害人类也是重罪,又如何能踏足仙界?”

“这种事不牢你这畜生费心。”背后二人躲开了有毒的背毛。我狠狠的咬着牙:一群道貌岸然的货色。

他们继续说着:“你的确可以凭自己的力量找到她,但是那里除了我们仙界弟子以及经由我们允许的人可以进入,任何人以及妖都不可进入,就算你强冲,也要耗费大量时间。但是你知道哮喘患者接触大量过敏原后能坚持多久么?”

在我看来,这几个仙界弟子的笑容简直令人作呕。

“我们说了会带你前去,你只要跟我们走就可以。”背后二人已经收了剑,我面前的人如果不是要挡着我的毒爪,也会收起他的剑。

我皱了皱眉,卫熹对丁香花过敏得厉害,如果真如他们所言,我就不能再在此耽误时间,让他们带路是最快的办法。

我自己当心一些就是。这么想着,我同意了让他们带我前去。

他们带我来到一片仓库,为首的人伸出手指在一个集装箱的门上画了一道符咒,门就被打开了。同时,我闻到了刺鼻的花香,大量的花粉飘出来,一起传出来的,还有卫熹的咳嗽声。

我推开前面的三个人狂奔进去:“卫熹!”映入眼帘的景象,让我想把那个叫陈瀚的疯子彻底撕碎。

卫熹神情痛苦地坐在地上,嘴角有一片淤青,很明显陈瀚劫走她后第一时间就报复了她。陈瀚脚边是被他破坏了的吸入剂,卫熹的包被扔在一边,包里的东西散落一地,唯独她的手机握在陈瀚手里。

我直扑向陈瀚,眼底发出血红的光,两三下就逼退了他,身后是持剑的三个仙界弟子,我的毒藤绕到他们后方偷袭,拖住他们的脚步,一掌击中陈瀚的胸口之后我立刻回身奔向卫熹,她现在必须立刻去医院。就在我靠近她的时候,卫熹突然虚弱地喊了一声:“别过来…”随后身体就倒向远离我的一边,我正想上前问她怎么了,她就短短续续地说:“我身上…有…符咒…碰了会…”

“我明白了,你先别说话。”她的呼吸短暂急促,每吸一口气都十分困难,说话更是耗费体力,我明白她想提醒我如果触碰她会有危险,但是这里的花粉尚未散尽,我一定要带她离开。

在这个空档,陈瀚和他的三个帮手齐刷刷地冲过来,陈瀚更是一剑劈下来分开了我和卫熹,随后狠狠地踢了卫熹的肚子:“这样还能说话,真是小看你了。”

“混蛋!”我冲他骂道,三个仙界弟子挡在我面前,让我无法去救卫熹:“你想要我的内丹就直接来找我,一个五百年道行的捉妖人如此伤害一个普通人,简直懦弱至极!如此卑鄙的懦夫,来日成仙岂不是贻笑大方!”

“想用激将法大可不必。”陈瀚笑道,“我能在短时间内拿到五百年的道行,靠的可不是品德高尚。”说完,他拉起卫熹,将她的双手交叉举过头顶,用匕首刺穿了她的双手,把她牢牢钉在集装箱的墙面上,卫熹的惨叫声随之落入我的耳朵。

“住手!”我猛地发力弹开了阻挡我的三人,只想去救卫熹,一时疏忽并没有注意到周围三人已经摆好阵法,其中一人带着阵法的力量以极快的速度冲上前来,虽然我及时躲开,还是被一剑刺穿了肩膀。

陈瀚一直都知道五百年道行的猫妖没那么容易对付,眼看我如此执着,便举剑架在了卫熹脖子上:“你若是乖乖交出内丹,我自然会放了她。你若是再敢反抗,我现在就杀了她。”

卫熹的眼里闪过一丝慌乱,随后立刻镇定下来,咳嗽了一阵之后对我说道:“皓青,你快走…”

“我不会走的。”我捂着肩上的伤口,内丹什么的,给他也罢,只要卫熹没事,我再修炼五百年又何妨。

而卫熹的话惊到了在场的所有人:“你不走…我们的孩子…就没有父亲了!”

陈瀚持剑的手抖了一下,一尸两命这种事不是那么容易能被抵消的。

我愣了愣,这种场合可不是知道这件事的好时机。趁这个功夫,一道符被人贴上我的身体。

“这东西能封住你的妖力……”

他后来说了什么,我听的不真切了,左不过是说什么主动权不在我手里吧。我低头看了看身上的符咒,又看了看被血染红双臂的卫熹,对她笑了笑:“你要活下去。”

陈瀚的剑从卫熹身边移开,直刺向我胸口,我原准备坦然接受这一切,卫熹却弯曲手指抓住匕首,身体奋力地向前倾将匕首从墙面中拔出来,暂时获得自由的她紧随陈瀚身后,陈瀚的剑刺进我身体的时候,她扑上来一把拽掉了那道符咒。

原来刚才,下咒的人说的是:“只有人类能将此符与你分离。”

符咒扯下之后卫熹用力地撞开了我,也因此陈瀚的剑并没有刺进更深的地方。

那三个仙界弟子不能对人类出手,只是眼睁睁地看着她扯下符咒而已:“人类的爱情真是神奇。”

“爱着她的妖不也一样?”他们讨论道。

陈瀚在我被撞开的瞬间调转剑锋刺向卫熹,大量的血腥味弥漫开来,我看着那把剑沾满了卫熹的血,顿时失去了理智,身体兽化成一只巨大的猫,撑破了集装箱,用力地嘶吼一声,有道行的四人口吐鲜血,卫熹则是晕倒在地。

我抬起前爪狠狠地将陈瀚拍向一边,一阵巨大的轰鸣声伴随着一排集装箱轰然倒塌,陈瀚被卡在了最后一个集装箱内。那三个仙界弟子已经消失不见,应该是跑了吧…卫熹此刻命悬一线分明与他们脱不了干系,他们居然就此一走了之,果然是物以类聚人群分,陈瀚这个懦夫的同僚也是懦夫。我顾不得太多,叼起卫熹直奔医院。

她的血流进我的嘴里,从血液的味道我能判断出来其实她并没有怀孕,刚才只是在吓唬陈瀚。

医院收治了她,医生和护士把卫熹推进抢救室,我在门外等着。

半小时后,医生出来说了我最不想听到的话:“我们尽力了。”

“病人哮喘发作得很严重,本就出现了供氧不足的症状,大量失血又使病人出现了心脏衰竭的症状…你们的确来晚了。”

我走进抢救室,医生说让我看她一眼。我请求医生让我与她单独相处一会儿。

“我们的护士在外面等着,只能有一会儿。”

足够了,我只要一个吻的时间。

我轻轻捏住卫熹的下巴,在她唇上落下一吻,内丹也随之进入她的身体,我看着散发着红光的内丹停在她的胸口,闪烁了几下之后卫熹的心脏终于恢复跳动。

在护士进来之前,我最后摸了摸卫熹的脸:“青儿,霜儿,卫熹,我爱的一直都是你。你一定会没事的,以后的路要自己走,别怕,我会一直看着你。”

我强撑着走出抢救室,到卫生间里变回猫形,从窗户了跳出去。

没多久天空开始下起了瓢泼大雨,我想起初见卫熹的那天晚上,也是这样的大雨。

只不过现在没人会来把我抱回家了。

拖着被打湿的毛,我躲进了一个路边的纸箱。

陈瀚自然不会那么容易死,衣衫褴褛狼狈不堪的他还是在雨中找来了。我藏身的箱子被他一脚踢开,他捏着我的后颈将我提起来,有些惊讶地看着我:“你没有妖力……”他确定自己没有找错猫,只是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你的内丹呢?”

我怒视着他,伸出爪子狠狠的抓破了他的脸,他吃痛把我扔掉,我落在地上冲他嘶吼,但是这种嘶吼明显没有任何威力,我想警告他离卫熹远一点,但我无法再说话。

陈瀚看着我,略微反应了一下就马上露出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那个女人救不过来,你就把内丹给她了是不是!”

没等我阻止他进入医院,一道巨大的闪电晃了我的眼,等我再看向陈瀚的时候,他的胸口已经被一柄黑剑刺穿,身体早已气绝身亡。杀了他的人毫不留情地从他体内挖出内丹丢给我:“跟我走。”

我抓住陈瀚的内丹却不急着吃下去,只是警惕地看着眼前身形强壮的黑衣人。

“你是谁?”我想这么问他,结果一张口就是一声婉转的“喵——”真是…太丢面子了。

黑衣人转过来,他的眉间也有一个印记,那是魔界的印记,加上他一身铠甲,脸上又是说不出的威严,我大概猜到他是魔界里魔尊一类的厉害人物。

他没什么耐心,一把拽起我就走:“我叫燕玉,你先跟我离开就是,卫熹现在已经没事了。”

“喵!”我看着他,想问他是怎么知道的,这个距离让我更清晰地观察着他的脸,我看着他竟有一种十分熟悉的感觉,我和他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燕玉大手一挥就带我来了魔界,果然一切如我所料,他就是魔界的魔尊。

“喵?”

——你一个魔尊找我干啥?

他没有理我,只是从我手里拿走陈瀚的内丹,放进一个容器里,将那颗完整的内丹分成数颗大小不一的内丹:“你把自己的内丹给卫熹只是现在暂时保住了她的性命,捉妖人尚且有承受不了巨大妖力而爆裂身亡的案例,卫熹恢复后又怎么能承受你的妖力?”

“喵喵——”

——那怎么办!

“别急,”燕玉看了看容器旁边很像手机的东西,转过身告诉我:“有你的内丹撑着,卫熹经过抢救后已经没事了,只不过是还在昏睡。这容器能把陈瀚抢来的内丹全都分开,其中有一颗最弱小的正好适合现在的卫熹。用它把你的内丹替换回来,卫熹就不会出现危险。”

“喵——”

——那我们赶紧走!

“慢着,行动之前,你要答应我从此以后不可以再见她。”燕玉阴沉着脸,极为严肃地对我说。

为什么?我看着他,没有答应此事。毕竟我和卫熹明明就有机会在一起。

“你是妖,人与妖注定不会有好结果。你以为陈瀚的事只是意外?人妖殊途,你们在一起必定会充满劫难,卫熹只是这次躲过侥幸活了下来,再有下次,她的命数就很难说了。”燕玉靠在身后的桌子边,脸埋在阴影中。

身为魔尊居然相信所谓的命运?不觉得可笑吗?我的心里一时对他充满了嘲笑。

燕玉似乎看出来我在想什么,手持容器从阴影中走过来,在他走近的时候,我看着他的手,猛地想起我究竟在哪里见过他……

燕玉看着我竖起的背毛和震惊的眼神,轻轻牵动嘴角:“你想起来了,小猫咪。”

当日是他扶着青儿走在街上,后来是他逼死了霜儿的父皇和太子。

青儿的夫君和霜儿的哥哥都是他!

“你肯定在想为什么一个魔尊要相信命运,为什么最不该屈服的人屈服了。”他坐在我身边,抬手摸了一下我的头:“我对她的爱不比你少。”

我很想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燕玉和卫熹纠缠了两世,为什么第三世他放弃了。

“我和青儿有一个女儿,那样的三口之家是我期待已久的生活,我多想就那样与她生活下去。可是五年后青儿精气耗尽而死,我甚至查不出来她究竟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症状,后来随着我们的女儿长大我才发现,是那孩子一直在无意中吸收青儿的生命。”

那不要孩子就不可以吗?

燕玉重重的叹了一口气:“因为担心再出现这种情况,我就做了霜儿的哥哥。我想,能保护她也是好的。后来的事你就知道了。”

这…这是偶然吧……

“我出现在她身边时,她的生命总是会很快消亡,所以这次我没有再去与她相遇,没想到这宿命到了你身上。”燕玉说着,看向了门外:“就连我与青儿的孩子这世界也容不下她。五十年前她想去寻找青儿的转世,她告诉我她想要妈妈,可是这一去便是绝路。”

评论(4)

热度(559)